彼岸花开

懒人一个(๑•́ ₃ •̀๑)◞不怎么写文
请多多指教✧*。٩(^㉨^*)و✧*。

【batfamily】If(中)

布谷虫:

   @JOKER 的点梗~


  上一章


  最终是HE,请放心食用。


  这章桶的戏份比较多(私心),提米下章正式上线。


  求指点,你们是喜欢看走点剧情的还是纯甜甜甜?但就这篇而言不管你们怎么说下章都是没脑傻白甜(不






  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  要论亲和力,杰森承认迪克在这方面很有一手,但当所有人接二连三得到小布鲁斯的亲近时,他别扭得只想抓来什么揍两拳。


  先不说首个冲上去合照的迪克已经讨到了他的欢心,阿尔弗雷德给布鲁斯介绍达米安时,达米安虽也没怎么和善地打招呼,布鲁斯却好奇地望着他,还问阿尔弗雷德他是不是自己素未谋面的表兄。看在他们长得很像的份上,小布鲁斯一点也不怕达米安就算了。可是就连芭芭拉上去索要一个吻时,布鲁斯居然也没有拒绝,柔柔地在她面颊上啄了一口,看得众人羡慕不已。


  但当杰森借着势头也走过去时,布鲁斯的神情变了,身子一个劲儿往后缩,显而易见,他很怕杰森。


  芭芭拉来回看着两个人,“你把他捡回来这段时间里都发生了什么?你不是一直抱着他吗,他怎么还这么怕你?”


  迪克马上道:“哈,你不知道,他一路上都在威胁布鲁斯,要他把所有家产都交出来,不然就永远不带他回家。”


  杰森的声音挫败,“那只是个性质有点恶劣的玩笑。”


  “小家伙委屈地说他爸爸不可能给出那么多钱,杰森还吓唬他,说那只好把他卖到渔船上去,一直做苦力到换完债为止。”迪克接着补充。


  杰森的目光转向布鲁斯,问:“小东西,你能听出来我是在逗你吧?”


  布鲁斯又往后撤了撤,十分无辜地摇头。


  “要怪就怪你长了张恶人脸,托德。”达米安在一旁冷嘲热讽。






  杰森躲到隔壁的房间,说是去冷静冷静。其余人又针对小布鲁斯的身份开展了一场讨论。


  “联盟的人怎么和你说的?”达米安问。


  “和我说话的是康斯坦丁,挺奇怪的,据我所知他可不是经常露面的那种人。然而他说话支支吾吾的,一直说蝙蝠侠快回来了,可是我问具体的事,他却什么也回答不上来。”迪克说。


  “总觉得事情有蹊跷。”芭芭拉皱眉思考起来。


  “谁和父亲一起出任务?”


  “康斯坦丁说有超人和钢骨。”迪克借回忆道。


  “谁能联系上超人或钢骨吗?也许事情并没有那个魔法师说的那么简单。”芭芭拉伸手提议。


  阿尔弗雷德咳嗽一声,他发言前的征兆,其他人都停下来倾听,“有一种特殊频率的声波,只有超人能听见,虽然布鲁斯老爷知道,但是他并没有告诉我详细的信息。”


  迪克露出为难的神色,“要是你都不知道,布鲁斯也肯定没和我们说过。如果超人告诉过其他人就好了……”


  一秒半的停顿。


  “康纳!”几个人异口同声地喊道。






  “啊欠!”躺在床上的人晕晕乎乎地醒了,看在站在床边的人,瞬间清醒过来,双臂立刻防卫性地护在身前。


  红罗宾没忍住笑出了声,而后真诚地道:“抱歉,我不会再动手了。”


  在看见提姆确实没带腰带进来后,康纳才卸下防御,“伙计,你下手也太重了。我睡了多久?”


  “呃……也就几个小时吧。”他挠了挠头,把头发弄乱了,“听着,康纳,我有件事拜托你。算我欠你个人情,事后必还。”


  “不,算上你把我打昏过去,是两个人情。”康纳讨价还价道。他还对之前提姆两次攻击他而耿耿于怀。


  “嘿,是你先朝我扑过来的好么……”当时若不是提姆反应快,他整个人就要被康纳压得口吐白沫了,“算了,两个就两个吧。”


  “这才对。”康纳道,“那么,你需要我帮你做什么?”


  “联络超人。”






  *提姆,超人怎么说?*芭芭拉隔着电话问。


  “那个魔法师是个骗子。”提姆快把牙咬碎了,“他把布鲁斯变成了小孩子,还把他弄丢了。”


  电话那头传来惊呼声,*那!?我们身边这个……?*


  “就是布鲁斯,货真价实的。”


  *我的天啊。*芭芭拉对她周围的人复述了一遍提姆的话,线路对面传来一阵嘈杂和高声叫喊,*那你和联盟的人说过我们找到布鲁斯了吗?*


  “没有。”心里生出一股报仇的黑火,提姆不带音色的开口,“我要那个魔法师一直都这么心惊胆战的,直到他瞒不下去了,主动来找我们。然后让他签魔法规范协议,该怎么写我已经想好了。”


  *哇哦……*芭芭拉哑然,*别闹出人命就行,我支持你。*






  经过众人一致的同意,下午的行程被定向为动物园。起因是阿尔弗雷德觉得布鲁斯还没有缓过来,仍然很紧张,想带他出去放松心情,顺便教教达米安什么是他那个年纪的孩子该做的事。


  到了动物园,达米安一下子就不见了。


  迪克边走着边给布鲁斯介绍他没见过的物种;有时将他举高,让他去摸挂在梁上的树懒;时而抓过来危险的动物,在安全的前提下,举近了让布鲁斯仔细观察;他还趁别人不注意,跃进狮子笼子里,上下翻飞逗弄着几只尚未果腹的公狮子,吓得布鲁斯原地打转。后来他被保安给逮了出来,差点被扔出动物园。


  临近闭馆的时间,水生区的最后一场杂技表演要开始了。本来分散开的人都重新汇合,围在场地门口。


  “我就不看了,在外面等你们。”迪克说。


  几个人心知肚明地点头,布鲁斯抬起脑袋,有些舍不得地问:“为什么?水族馆的节目向来很精彩。”


  “他对这类东西很敏感。”杰森冷不丁地接话,带头走进场地。


  迪克冲布鲁斯笑了笑,示意他快跟着进去。


  “去吧,小可爱,别担心,我留下陪他。”芭芭拉说道。


  “你不用这样的。”迪克道。


  “没事,我已经看过三点场的了。”


  布鲁斯踌躇片刻,在迪克的推搡中慢悠悠走进了场地。






  场地里人满为患,后进来的几个人正愁没有位置坐,就发现第一排空着好几个座位。走过去一看,杰森正霸道地横躺在那里,一脸不屑地瞪着任何想要过来占座的人,看到自家三个人过来了,才把地方让出来。


  布鲁斯走在最前面,按顺序他该坐在杰森的身边,可他却突然停住了。杰森目视表演区的中央,没有看布鲁斯,过了一会儿,矮了他小半个身子的男孩规规矩矩坐在了他身旁。杰森瞥了他一眼,什么也没说。


  表演开始得很快,达米安立刻进入了状态,一边叫好一边要求表演更有难度的动作;布鲁斯目不转睛地盯着看,好像已经全身心投入到了里面;阿尔弗雷德则在精彩处十分模范地轻轻用右手指拍左手掌。


  杰森拄着下巴,只觉得无聊,无意识地四下张望,这时,布鲁斯转过头来,两人视线撞在了一起。正当杰森打算撇开目光,免得布鲁斯又害怕的时候,后者开口了。


  “你不喜欢吗?”


  声音不大,在周围的叫嚷声中又淡去了一些,但杰森听得见。


  “不喜欢。”


  布鲁斯眨了眨眼,转过头去。不过一会儿,又转回来看着杰森,“你想走吗?我可以陪你走。”


  杰森痞里痞气地露出一个笑,“小东西,你不是怕我吗?”


  “……迪克说你人不坏。”


  “他也许是在骗你呢。”


  布鲁斯张了张口,还想说什么,却被打断了。他听见爆破的声音,他从来没听过那种声音,接着他就被人护在胸前,一起蹲在了地上。


  在听见枪击的那一刻,对这种声音异常灵敏的杰森第一反应便是护住了身边的人,尽量压低他们的身体。抬起头去观察,发现几个出口都被拿着枪的歹徒堵住了,按理说,如果他们是从外部进来的,那么迪克和芭芭拉应该能注意到,就算只有两个人,解决这个数量的歹徒不会有问题。


  “女士们,先生们!”尖叫声中,举着话筒的主持人满脸兴奋地呐喊道,“欢迎来到我的乐园!方才的表演你们还满意吗?”


  “操……操!”杰森半是惊愕半是愤怒地骂道。


  如果连主持人都是犯罪团队的成员,那么突然冒出来这么多持枪的暴徒也就不那么令人吃惊了。不过,这并不是令杰森恼怒的源头。


  始终背对着观众的主持人转过身来,鲜红的嘴唇,煞白的脸孔,最具视觉冲击的妆容。


  小丑的妆容。


  细微的哔哔声,杰森掏出蝙蝠家的通讯器,戴在耳上。


  *里面发生什么了?我听见了枪声!*是迪克。


  “是他妈的小丑。别贸然闯进来,他们把入口都封死了,大约二十个人,每个人至少两把枪。”


  *有人受伤吗?*芭芭拉也接入通讯。


  “目前没有,但场面很混乱——”


  几声枪响,主持人吼着让群众安静,观众席很快就只剩微弱的抽泣声。


  “现在不混乱了。”杰森接着说,“小家伙在我身边,另外两个也没事。你们最好从地下或者天棚进来,否则被发现了会麻烦得要死。”


  *知道了,随时交换信息。*


  通讯暂时搁置,杰森揉了揉布鲁斯的头,脑袋里计算着突袭的位置。


  “别害怕!可爱的观众们,我没有别的想法,只是想伤害你们!”说完,他大笑起来,几乎快仰过身去。然后在台上转了一圈,走到关着幼年牛鲨的区域旁,窃笑着,按下按钮。下一刻,几条脊背滑破水面,游入表演区的大水池里。


  在注意力都被那边吸引走的空档,杰森微微直起身来,扫视场地,发现小丑手里拿着一个控制器,他脑袋里嗡的一声。


  达米安皱着眉凑过来,杰森边脱掉外套边道:“场内有炸弹,我去探一下位置,你看好他们。”


  目光掠过满脸担忧和害怕的布鲁斯,杰森沉默地转过身,藏匿于人群中,一点点挪远了。






  “我们将请上来一位特邀嘉宾!咯咯咯,有没有人自愿上场?”小丑在边缘晃了两个来回,没有人站出来,于是他继续道,“既然都这么害羞,我来替你们选好啦!”


  周围安静了下来,布鲁斯一直低着头,而突然,阿尔弗雷德搂着他肩膀的手猛地加重,他下意识抬起头,正对上一张苍白的、诡异地笑着的脸。


  “就~是~你~”






  杰森刚刚走出去不远,便看到一个绿色的箱子,粘在座位下面。他躺下来,暴力地拆掉了外壳,果不其然,一个定时炸弹显露了出来,倒计时还有十五分钟。他拿出干扰器,放在炸弹箱里,以防小丑突然引爆炸弹。接着,依旧暗中寻找下一个。






  “你指的是我吧。”


  达米安站了出来,把布鲁斯挡在了身后。


  小丑看了眼达米安,又瞧了瞧布鲁斯,发出疑惑的单音,“嗯——那就是你吧!我喜欢主动的孩子。”


  达米安没有妄动,被二十多个枪口对准的情况下,将计就计是最好的对策。


  他被小丑领到高空跳台上,后者站在他的身后,扶着他的双肩,在他耳旁呢喃:“喜欢鲨鱼吗?放心,你们会成为血肉之友的。”






  “该死的,那小子要被推下去了。”杰森打开通讯,说道,“你们找到入口没!”


  *我们到上方了,撬开通风口要耽搁一会儿。你那边情况怎么样?*


  “我找到了五颗炸弹,以它们的伤害范围来看,应该还有一颗……糟了!”杰森的脸突然没了血色,朝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的方向看去,“最后那颗在他们身下……!”


  “喂!那边的!”一个歹徒发现了杰森,迅速逼近,枪口对准了惊呼的人群,“出来!不然开枪了!”


  杰森咒骂一声,站起身,走了出来。


  “你刚才在干什么?!”


  他捏了一把冷汗,闭口不言。






  “最精彩的表演即将开始!”小丑又拿起了麦,欢天喜地地宣布道。


  “你选错人了,丑八怪。”达米安说道。话音刚落,背后被推了一把,他跌进了水中。


  先是惊恐的几声叫喊,接着,几条牛鲨朝水中降落的物体游去,血口大张,一片殷红荡开,在水中弥漫。


  人群失控了,暴徒开枪也不起作用,纷纷四下逃窜。


  小丑尖声笑着,握着控制器的那只手高高举起,“这才是高潮!!”






  趁着混乱,杰森从那个歹徒的视线中消失了,疯了一般朝原来的座位跑去。


  可怎么都不够快,无论他怎么发力抬起双腿,还是差得那么远。


  他听见那个疯子下达的最终宣言,余光瞥见他用胜利的姿势举起死神的镰刀。


  是否那人也曾感受到这般绝望?


  “从那里闪开!!”他几乎听不见自己的喊声了。


  十米,五米,两米——


  白光晃过,震耳的响声在人群中轰然炸裂。


  TBC.




  下一章



评论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