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开

懒人一个(๑•́ ₃ •̀๑)◞不怎么写文
请多多指教✧*。٩(^㉨^*)و✧*。

【Kontim|Damijon】Freya「2」

祈麒:

#进入剧情,特别无趣,但是不要讨厌我好吗(鞠躬
#梗概:听说每一个无畏的骑士都值得拥有一位巫师。

1

Tim睡着了。
他坐在马背上被Conner圈在怀里,斗篷上的帽子早早让他摘了下来,把整个头的重量靠在他胸口。他的碎发塌在额头上,呼吸平稳模样安详。
不知是不是安宁的氛围使然,马的行进速度慢了下来。

“你们本来就不是单纯的私奔吧。”

Damian突然发出声音,他的话让坐在他面前的男孩僵了一下。Damian感觉到了两位巫师的变化,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他手腕上挂的指南针正跟着马背的颠簸来回摆动,但总是不依不饶地执着着一个方向,不管它偏得有多远,它都能努力地跟随着磁场转回来,就像在云雾里紧盯着太阳的青葵。

“Drake可以用无数个歪门的理由搪塞我,可你不会撒谎。”

Conner无奈地叹着气,沉默一会儿认真回忆着Tim的计划,很明显,计划里并没有包含怎么欺骗这位直来直去的龙骑士。
他开始考虑撒谎和沉默的分别成功可能性,但他先否决的是把正睡的稳当的人叫起来让他来解释的这种可能。

Damian握着缰绳的手收紧,Conner的沉默和Tim的谎言两个对他来说都不是一个合理的答案,他可能需要自己去找。可是,他趁那位年长的巫师不注意瞪了一眼他需要照看的那位,这愚蠢的责任感给他的压力远超过他那位邪恶的外公。

“如果你本来就知道这次会有危险…”Damian继续着自己的推断和责备,“那你为什么要带着你弟弟一起出来。”
他不解地望着Conner,Tim提过他的计划里并没有Jonathan,更没有Damian,可现在他们全部出现在了这场舞台表演上,只是因为这位巫师提了一句希望带上自己母亲早逝孤独无靠的弟弟。
看在你们喜欢拜的拉奥的份上,这又不是家庭旅行。

如果真的会遇到麻烦,他应该是最不想连累他弟弟的人。
而且,Damian又补充道:“他甚至是个哑巴。”
他怀里一直保持安静的人突然没好气地动了一下,差点让Damian松开他的手,他在寸秒之间抓住了他的腰,重新握紧缰绳,强忍住自己想把他直接扔下去的想法。

Conner见状终于发出声音,虽然他已经尽力压低音量,但还是吵醒了他怀里的人。
Tim从他怀里直起上身,还没来得及揉他惺忪的眼睛便听到了Conner 温柔有力且笃定的话:

“他早就说过让我带着他,他从来不会出错。”

2

邦联之外,中立王国。
预言者曾说过远征之后邦联会进入和平,可他没说过确切从什么时候开始,也没说过远征结束就不会有战争。哥谭国王的顾虑也是从那个预言开始的。他认为远征是暴露战力的无意义的行动,但大都会的国王坚持他们需要一个先行军,否则不会知道敌人到底是谁。
他们不欢而散,为期半年的远征便就这么开始了。

Tim发现了这些,六个月之前他送走了Conner便开始计划了自己的“私奔”。

他们到达的时候时近黄昏,Jon随Conner去料理两匹劳累的马,Damian 则拉过那位主谋坐在旅店里摊牌。

“这场私奔‘他’是知道的?”Damian坐在地上双手抱胸,抬头向天花板看,木头的纹路像纠缠在他脑子里的乱麻慢慢被一点一点地拆解。

“‘他’当然知道。”Tim点点头,好像在说什么不需要证明的公理。
那位国王掌握着邦联的所有秘密,当然也掌握着他的骑士。


 “TT”Damian揉着鼻梁,他现在明白了为什么他们出来三天没收到任何来自王城的消息。

“我还是不懂为什么要带个拖油瓶。”Damian刚说完,那两个人就从外面回来了,看小王子紧闭还下坠的嘴角就知道他的听力和他哥哥一般好,已经听见他说的话了。
Damian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小王子看起来认生但是很亲近他,从他愿意和他分享一匹马,不在乎他“绑架”的粗鲁行径——虽然主谋是Tim——而且尽管他不愿意承认但他笑起来确实挺好看的,遗憾的是没见过他的样子。

Jon咬着下嘴唇拉了拉Conner的衣角,Conner会意看了Tim一眼,他们需要单独谈谈。

Damian不耐烦地站起来,拉过Jon的兜帽在他乱七八糟的无用挣扎中拖着他出门。

3

他们去了市集,因为Tim提醒过不要太张扬,Damian便把那个戴着眼罩行动不便的巫师安顿在了街角。他的听力时好时坏,有的时候能让他像个普通人自由行走,有的时候则让他连个楼梯都不能自己下,刚刚就是,他是被Damian扶着腰下的楼梯。
他走之前把自己的龙哨子交给了他。

Damian买过东西回来的时候他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站在那里,安静的过分。
他总觉得在什么其他的时空里他是可以说话的,而且话不会少。

“诺。”

Jonathan的手上多了羊皮卷和毛笔。他掂着手上的重量,嘴角上扬出个弧度,把他给自己的礼物收到斗篷里。

“你应该会写字吧。”

他看见他点了点头就拉着他回到了旅店。
密谈还没结束,他们就只能在后院和那两匹马待在一起。

Damian的不耐地看着坐在石头上的小王子,突然问他:

“你说过话吗?那个巫师的意思是你可以说话。”

那个巫师是指Conner,他说过他从来没有说错。
Jon想点头的动作被他自己制止停在了半空,然后就是果断的摇头。
Damian轻手轻脚地走到取水的地方,拿起他们常用的管状取水器,这将会是一场最费心思的恶作剧,他必须保证那个灵敏的耳朵不会得到他任何声音。

可他还没把管子指向他,那根管子就从中间裂开向他自己喷出了水,把他浇成落汤鸡。
Jon终于抑制不住笑出来,这次不是微笑他发出了声音,张开的嘴巴还能看见他的牙齿。

Damian关上水管气急地看着他:“你早就知道?”

“狡猾的巫师。”

他趁他笑的太专心把水管对准他,喷发而出的水直接冲在那个还在笑的人脸上,把他的头发完全弄湿,呛得他直咳嗽,他慌张地扶着自己的眼罩,咬着牙瞪着同样淋湿的家伙。

“你!”

两个人同时愣在原地。
水管摔在地上没完没了地流着水,这大概会成为他们出来的第一笔额外开支。夜幕即将落下来,后院安静无比,Jon用袖子蹭着自己的脸,从怀里掏出羊皮纸和毛笔晾在一边,还好它们没被弄得太湿。

“原来你会说话啊。”Damian最先做出反应打破沉默,他蹲下收拾了水管,站在他面前从头到脚地盯着他,像在做什么直观的研究,“那你为什么一路都在装哑巴。”

4

Jon是个可以预言的巫师。
但整个王城只有Conner听过他的预言,他从很久以前就不和其他人说话了。

“如果国王猜的没错,那么这场胜利可能真的会是一个阴谋。”Tim咬着手指,喝了他今天的第三杯咖啡,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苦味,就像他在烦恼的问题,“一个针对大都会巫师的阴谋。”

魔法是很美好的天赋,但它也同时被许多人畏惧着。
“我们得找出来。”他皱着眉头,“在邦联之外到底是哪个国家哪个人在偷偷摸摸地捣乱。”

“你知道的,Tim…”Conner走近他,伸手宽慰地拍着他的肩膀,最后将温暖的手停留在他的肩上,手心上的温度传递给他,“你永远可以相信我。”

很久以前,有位可以被称作是英雄的魔法师,他曾说过这样一个预言:每一位无畏的骑士都值得拥有一位最好的巫师。

他们的默契就像是可以共享同一个心脏。

Conner在泰坦第一次见到Tim的时候,他就少了一半的心脏了,他还曾悲哀又绝望地想许是没出息地跳没了。
巫师的手可以变化出世界万物,它可以降一场甘霖,可以化一场星空,可以破坏所有的冷兵器也可以成就世界上尽善尽美的建筑。但在他触碰到他的时候,只是很温暖的一双手而已。

Tim从他持续紧绷的神经里探索出了一条能出去的路,他看着Conner的眼睛,露出他说过最喜欢的笑容:

“当然了。我不是一直这么做的吗。”

TBC

这个相处模式真的是…单独写没感觉,放在一起对比强烈啊(捂脸)
KT真是我所有的白月光w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