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开

懒人一个(๑•́ ₃ •̀๑)◞不怎么写文
请多多指教✧*。٩(^㉨^*)و✧*。

【超蝠无差】God And Ghost(鬼魂AU,01)

风骚黄瓜君:

一些唠叨:这是一个来自于去年九月份的脑洞,当时沉迷于灵异小说无法自拔,就想把这个梗带入超蝠超,但一直迟迟未写。最近多亏了朋友雪魁的帮【催】助【促】,终于动笔写了出来。虽然从设想到真正动笔期间过了小半年,但完整的大纲并没有想好,现在大概还是处于写一章算一章的状态吧,长度不太确定,但可以肯定的是,不虐,即便老爷已经作古两百年了也可以撒糖!


关于十九世纪初的美国服饰、建筑风格之类的我也是查阅资料得来的,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请姑娘们指出。


温馨提醒,因为是鬼魂AU,难免会带些灵异小说的风格,虽然给朋友看了之后说不恐怖,但是还请小心食用~


关于这篇文的名字,出于恶趣味也可以叫做“神鬼情未了”2333333


接下来正文


Summary:克拉克·肯特因为偶然的原因前往哥谭市出差,却命中注定的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。


 


Chapter.1


克拉克紧紧地盯着眼前这栋巨大的古宅,轻咬下唇,手来回地在衣角上揉擦,仿佛手心满是冷汗——当然这只是仿佛,氪星人没有汗腺,不会为了排出多余的盐分水分而分泌出湿咸的液体。这只是一个类人的习惯,或者说,他真的感到了一丝紧张的情绪在大脑神经中蔓延。这没有什么难以启齿的,现在他不是英勇无畏的超人,而是《星球日报》记着克拉克·肯特,作为一名在地球生活了二十七年的“正常”青年,他会对此情此景产生一些负面情绪也是理所当然的。


这个地方古怪阴森,明明是炎热的夏季,夜风却凉飕飕的,不是那种正常的凉爽,而是潮湿的阴寒,透着一股子木头的霉味,以及各种各样古老的腐烂的气息,像是从墓穴里吹出来一般。久未打理的藤蔓和各种野生植物爬满了墙园,盖住了残垣断壁,密密麻麻,在黑暗中看起来像是僵硬的手臂在随风抖动,同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,仿佛有人在暗处窃窃私语。最让克拉克脊背发凉的是一个天使的雕像,它直挺挺地站在巨大的庭院里,白色的月光斜斜地照射在残破的石像上,巨大的羽翼早已折断,惨白的灯光横在那张少了鼻子的脸上,空白的眼珠瞪得大大的,突兀地站在漆黑的夜晚中微笑。无星无月的夜晚,独自一人的主角,阴森森的冷风,奇怪的声响,黑暗中若隐若现的笑脸,所有的一切构成了恐怖电影里最经常出现的桥段,而造成这所有恐怖因素的罪魁祸首,就是眼前这栋蛰伏在黑暗中的庞然大物——闹鬼的韦恩古宅。


克拉克至今都不敢相信他会被派来做万圣节的专题报道,就因为他和同事们闲聊时,吉米提到了哥谭市远近闻名的鬼宅。


从谈到韦恩宅起,怪事就开始发生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那只是不切实际的传闻而已。”露易丝最先发表反对意见,她举起化妆镜,亮色的口红在嘴唇边比划,不知道是因为不满意唇色还是因为吉米荒唐的发言而皱起眉头。


“可哥谭佬不这么认为,怪事在那个地方闹得沸沸扬扬,不少人声称曾经见过韦恩的鬼魂在古宅里徘徊。”吉米手里捧着一大杯冰镇可乐,比起咖啡,他似乎认为可乐更加提升醒脑,牙齿把吸管咬得嘎吱作响,好像这样做能缓解他心中的紧张,毕竟现在已经是深夜,留在办公室里加班的只剩下他们三人和主编佩里·怀特,谈到鬼魂之类的怪事难免会令人心慌。


露易丝用湿纸巾把没涂好的口红擦干净,对坐在对面的吉米哼了一声:“也许他们只是错把谁家披着白床单的熊孩子看成了鬼。”


“嘿,现在到底是谁更不切实际!”吉米不公平的大喊,伸长手臂拍了拍安静地坐在露易丝旁边敲键盘的大块头同事,“克拉克你来评评理,告诉莱恩小姐她到底错的有多离谱。”


被无辜波及的克拉克很想实话实说:你们两个都挺不切实际的。但这对现状一点作用也没有,他及时地把这句话吞回肚子里,“你为什么对这个古宅这么感兴趣?”他最后温和地问道,手上的工作没有停下。


“是鬼宅,克拉克,名副其实的鬼宅!”吉米有模有样的敲了敲桌子,沉闷的声响突然在安静的办公室大厅炸开,声音出乎意料的响,把吉米自己都吓了一跳。他警惕的回头扫了一眼空荡荡的办公大厅,然后压低声音说道:“难道你们不好奇吗,一座历史两百多年的庄园,埋藏了无数宝贝,却从来没有人敢前去一探究竟,哥谭市政府也没有采取任何文物保护措施,就这样任它自生自灭。以一个记者的直觉,我敢肯定这其中一定有问题!”


露易丝咕哝了一句:愚蠢的冒险精神,但克拉克可以从她的眼神中看出,她的兴趣被勾了起来。更直接的证据是露易丝坐直了身体,掏出手机开始飞快地打字,查阅资料。


“嗯……气派恢宏的韦恩庄园,哥谭有名的名门望族,一共拥有过四位家主,第一代韦恩的发家史,南方种植园奴隶主,哈,怪不得有钱建造这么大的庄园了。”露易丝撇撇嘴,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快速滑动,白莹莹的冷光打在皮肤上,呈现出一种僵硬的青色,“这些没什么特别的,都是普通的历史记载。喔噢,等等,这就有点意思了。”露易丝挑起眉毛,向同事们宣布自己的发现,“看这里,韦恩是靠种植园发家致富,但第三代家主托马斯·韦恩却声明反对奴隶制。”


克拉克打字的手指停了下来,惊讶得眨了眨眼睛,他想他开始有点想了解这个两百多年前存在过的韦恩家族了,因为在那个思想偏见深重的封建年代,能做出这般开明发言的奴隶主真的不多见。


“他一定是个好人。”克拉克真诚的说。


“是的,你说得对。”吉米吸着他的可乐,他左右挪动着,调整了个舒服的坐姿,露出一脸惋惜的表情,“但老韦恩的结局可不怎么好。”


露易丝点头,在克拉克疑惑的注视下解释说:“他被刺杀了,和妻子玛莎·托马斯一起死在一条暗巷里,留下当时年仅八岁的儿子布鲁斯·韦恩。”


“噢,这可真是……”克拉克看着他双手,他为两百多年前的那位韦恩先生感到惋惜,还有愤慨。


为什么正义事业的成功总是需要用好人的鲜血来铺垫?


但他随即为自己的多愁善感发笑,大概是超人的责任心让他对所有不公正的悲剧都存有愧疚感。


“别忙着感慨,小镇男孩,老韦恩的儿子才是这栋鬼宅的主角。”露易丝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,随手一指泛着冷光的电脑屏幕,“government多打了一个e,你要么好好听我们说话,要么专心写稿子,请不要给我的校对工作增加麻烦。”她说着,红色的嘴唇弯出一个甜蜜的笑容。


克拉克看着那个笑里藏刀的笑容,赶忙举手表示自己不会再三心二用,露易丝才放过他,将注意力放回到手机上。


“按照记载,这位小韦恩和他父亲不同,是个十足的享乐派,每天花天酒地,挥金如土,这里有好几则关于他和女人的故事,我就不读了,后来他被人发现死在自己家里——”


大厅的灯光突然闪烁了一下,细碎的电流声和黑暗在一瞬间降临,又在下一瞬间消失,露易丝猛的停顿下来,怪异的沉默充斥了整间办公室。


“哈,现在真有点恐怖电影了感觉了。”


吉米干巴巴地笑了几声,却被露易丝拔高的声音打断了。


“嘘!安静,你们仔细听。”


吉米的手不自觉地抓紧了可乐杯,纸质的柱状体被捏的变了形,“哪有什么声音。”他这么说道,以一种肯定的语气,求证似的盯着对面两位好友的脸,但这让他更能清楚的看见他们的面部表情——露易丝维持着一只手拿手机,一只手放在身后的姿势,难以置信的睁大了眼睛,嘴唇微微颤抖,仿佛想要大声尖叫,却被吓得发不出声音;克拉克的表情则相当微妙,一部分是吃惊,一部分是欲言又止却硬生生吞回去的委屈感,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——两道惊疑不安的视线都聚集在吉米的身后。


“我……我的背后有什么东西吗?”吉米听见一个干涩颤抖的尖嗓音在说话,后知后觉的发现那是他自己声音,他想那真是丢人透了,但在他思考尖叫是否会更加丢人之前,有什么东西突然抓住了他的肩膀——一双粗壮有力的人手。


于是他更加丢人的尖叫起来。


“奥森……”他身后的“东西”开口说话了。


“有时间讲没用的鬼故事,还不赶快给我把明天头版的照片整理出来!看看你拍的那些东西,你想让受访人的屁股占据我的报纸吗!”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,在吉米吓晕过去之前,他终于反应过来那是怀特主编的声音。


“好,好的主编!”吉米虚弱的回应,同时看到上一秒还一脸害怕的莱恩小姐抱着手机笑出了声,而克拉克小小声地对他说了句抱歉,吃痛的按摩着他的手臂——吉米大概知道刚才露易丝藏在身后的手是去干什么了。吉米尽其所能摆出他最恶狠狠的瞪视,他真的快被吓疯了!没有一个星期的免费午餐他绝对不会放过他们!


“还有你们!稿子写完了吗!”佩里气势汹汹的怒吼转向了在一旁看热闹的两人,短短的手指几乎要戳到克拉克的脑门上去,“我要琼斯官员受贿丑闻的报道十分钟后出现在我的办公桌上!”


“是的老大!”要说有什么能让超人感到恐惧的人物,佩里·怀特绝对是其中之一,有时候克拉克简直觉得他的主编也是某个星球来的超级外星人,不然没法解释他超出常人的精力和几乎能让人融化的视线!


恐怖的氛围被冲散得无影无踪,就在克拉克以为这一页韦恩的故事已经翻过去时,佩里幽幽的一句话又将他们,或者说是克拉克,重新拉回了韦恩的鬼故事里。


“这说不定是个不错的题材。”佩里摩挲着他满是胡茬的下巴,双眼放光,像是一头嗅到猎物的棕熊。


“I’m sorry,sir?”吉米紧张兮兮地握着他的可乐,显然还没从刚才的惊吓中缓过来。克拉克为没有提醒他佩里正在站在他的身后而感到抱歉,但戏剧女王露易丝显然是打定了主意要吓他一下,用力捏在他手臂上的手友好地提醒他不要露馅。


“万圣节主题,小子。”佩里用力地拍了拍吉米的肩膀,可怜的红发男孩抖得都快散架了,鼻子上的雀斑都缩成了一团,“别缩头缩脑的,韦恩鬼宅是个不错的选择,人们已经看腻了每个节日的标题都是超人大战莱秃子!”


“莱克斯的光头和绿紫配色其实挺可怕的。”露易丝小声地嘀咕了一句。


“这次我们需要来点不一样的,人们喜欢听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,不管它是假的还是真的,只要能迎合万圣节氛围,抓住他们对未知事物的窥探心,这期的报纸一定能大卖!”佩里说罢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,然后大吼了一声吉米的名字。


“主编,我的照片还没整理……”吉米向后缩了缩。


“莱恩!”


“我明天预约了中心医院医疗事故的主治医生专访。”露易丝神态自若地回答,漂亮地把任务丢给了在场的最后一个人。


克拉克在佩里堪比热视线的注视下缩了缩肩膀,“老大,后天的万圣节游行报道——”


“别叫我老大!”佩里大声地打断了他的话,“打包好你的东西明天就去哥谭,游行我会交给别人去报道!”


克拉克瞠目结舌地看着他的主编,“可是——”


“没有可是!看看你的身材肯特,虎背熊腰的男人去做鬼屋报道我也放心,难道你想让奥森这样营养不良的臭小子代替你去吗?就这样决定了,给我去调查一下韦恩鬼宅,明天的飞机直达哥谭,记得把报销表给填了!”


完全没有给克拉克说话的余地,佩里一口气说完这些话,挺着他的大肚子步步生风的走回他的办公室,响亮的关门声随着一声“赶快把稿子给我交上来!”的大吼响彻整个办公大厅。


留在大厅的三人相看无言,最后都长叹一声,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。


稿子的最后部分完成的很快,露易丝将校对好的报道交给佩里,得到一通批评与肯定参半的评价后踩着高跟鞋从办公室退了出来,向紧张等待的两位同事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。


“Yes!”吉米开心的欢呼起来,他从坐了一整天的座位上弹起来,开始飞快地收拾东西准备回家。


“话说,你们有没有觉得有些冷?”露易丝挂着她的小皮包,按下电梯下楼的按钮,搓了搓光裸的手臂,感觉起了一片鸡皮疙瘩,


“大概是中央空调调太低了。”吉米打了个喷嚏,用丢在桌子上的外套把自己裹紧,拎起摄像机走进电梯。


走在最后的克拉克在电梯门关闭前用超级视力扫了一眼中央空调。


它是关闭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声知更鸟的叫声突然响起,拖着长长的尾音,似笑非笑,似哭非哭,在死寂的庭院里显得不合时宜而诡异。回忆戛然而止,克拉克在想到那台关闭的空调时不由得皱眉。这不正常,现在可是夏天,怎么可能在没有空调的情况下产生令人体不适的低温。但随即他又笑了起来——超人的存在本身就是很不正常的一件事了。而且克拉克并非完全不相信鬼魂的存在,它们有点像魔法,一种量子转换的理论,而魔法是真实存在的。


克拉克烦恼地抓了抓头发,他最不擅长应付魔法相关的非现实事件。


如果一定要采访鬼魂的话,我更希望能听听华盛顿对独立战争的看法。


他看着面前这座安静的巨大的坟墓,抬脚跨进它的阴影里。


TBC.

评论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