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开

懒人一个(๑•́ ₃ •̀๑)◞不怎么写文
请多多指教✧*。٩(^㉨^*)و✧*。

【Kontim|Damijon】Freya「4」

祈麒:

#梗概:兽人魔法的弱点是所爱之人的摇篮曲。

1

邦联,大都会。
几年前。

“我明天就会去泰坦了,以后就不能陪你玩了。”Conner坐在城堡顶楼房间的椅子上,兴奋地晃着腿,带着压力的黑色训练衣穿在他身上可以完美地显出他的肌肉线条,不过坐在他对面的人看不到。

他动了动耳朵,在自己手上的羊皮纸写他想说的话。
「很好啊,你一直都想去。」

“还是不试试开口说话吗?”他可惜地看着羊皮纸上没有感情起伏的文字,也跟着抿起嘴唇。

Jon的指甲用力抠着自己的手背,等了很久才动笔写他的回应。
「那个被冻上的花园和小金就是开口的结果。」

“父亲说他教过你如何运用你的力量。”Conner绕过桌子走到他面前蹲下,从他低着的头里看他的眼罩,然而魔法的透视仍然穿不过铅,他失望地叹口气,“只是你…过不了自己的心结。”

Conner很希望能见到Jon像个普通的孩子一样生活,这是他离开之前唯一的顾虑了。
两人沉默一会儿,他又建议道:“或许你可以试试想想什么轻松的东西,你喜欢的…”

男孩听到“喜欢”这个单词突然抬起头,手怯生生地伸过去拨下眼罩的一角露出四分之一个蓝色的眼睛,他用自己眼睛的一小部分看着Conner的眼睛,过了几秒钟又眯着眼看他脸的轮廓。


然后他慢慢开口,牙齿还保持着咬着的状态发出一点点声音:“Conner,你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
“什么?当然没有。”Conner睁大了眼睛,伸手揉着他弟弟的头发,露出欣慰的笑,“不过很好,你可以说话了,等我回来的时候你一定可以说更多的。”

他知道Jon的话不是疑问也不是试图和他交流是在第二天。
泰坦的初代团长,当时已经是夜翼的那位前辈将他的弟弟,新团长Tim Drake介绍给他的时候,他才知道,那是Jon送给他的预言。

他有喜欢的人了,就在他问他的转天。

2

“他会唱摇篮曲吗?”

这是Conner和Jon提到他喜欢的人的时候,Jon问他的话。

他当时趴在桌子上,困怏怏地打着哈欠,说完这句话安静的让Conner以为他睡着了。

“摇篮曲…可能每个人都会唱?”Conner挠挠头,看着被他打乱在桌上的羊皮纸,上面画着一个人,Conner本以为他画的是他自己,可仔细看那个人穿着他从未见过的一种披风,看上去像个骑士。

而且这个人脖子上挂着一个白色的哨子,手上还牵着一头红色的龙。

“这龙画的真像蝙蝠。”
胖胖的,圆滚滚的,如果无视它尖锐的牙齿真的很可爱了。

那是一场飓风。
泰坦完成了他们的任务,可是在Tim的预料之外出了纰漏。
他们陷入了绝境,Conner第一次灵感全开,变成了完整的一条龙。他带他们逃出了困境,可他控制不住自己的魔法了。

龙在头顶盘旋,它发出的悲鸣像在哭喊,它毁了城镇毁了森林,每发出一声龙息都是神在肃清一次土地。
它比被他伤害的人痛苦。

“你不是龙。”

那个人站在空旷的土地上,扔掉了自己身上的铠甲和魔法石。他马上意识到这可能是他做过的最愚蠢的行为了,甚至他还小的弟弟都不会做出这种事,除非疯了。
时间仿佛回到了肃清时代。那时候的人畏惧龙,他们用尽一切贪婪的办法抓住它们,伤害它们,只是为了自己不用听见那如咆哮一般的呼吸。

慌乱飞行屠杀的野兽疲倦地松开翅膀,它降落在那个人在的土地上,他们的周围是龙息烧出的火苗,它们向上窜着聚集着,仿佛努努力就能够到天空。
Tim向他走过去伸出手,他渺小的身影在龙的眼里该是一触便碎的。
像手心上的一小块玻璃。
这块玻璃开始用笑容分割他手上的血脉纹路。

龙漆黑的眼珠里映出他的影子,他黑色的头发在火里倒映出火焰色的光。
“没事的,Con,你不是龙,你是我的巫师,你永远是Conner Kent。”

它伸出爪子,在锋利的尖碰到他的脸之前停下,它的臂膀像被分解一般掉在地上,它的身体碎成一片一片,最后剩下的那部分安详地落在了Tim的怀里。

然后他的骑士给了他一个吻。
他的声音停下了那场飓风。
他让无所适从的龙睡得像个孩子。

他会唱摇篮曲吗?
他会的。

3

一个月前,大都会。
庆祝晚宴似乎要持续好几个晚上,功勋的主角们有几个渐渐散去,剩下的则是烂醉如泥地睡在宴会厅里。
他们在享受着他们半年的第一次休息。

Conner打包了几种点心去了顶楼的小房间,他的弟弟,好久不见,虽然才十几岁也已经长得很高了。

“晚宴上有你喜欢吃的那几种零食,我给你带来了。”Conner把点心放在桌上,Jon正安静地在羊皮纸上写着字,他的字也变得更好看了。

「你去看看父亲吧。」

Conner看到他的要求起身准备走,他的国王今天一天都没露出凯旋该有的笑容。

“Conner,”他突然叫他,用羊皮纸挡着嘴,歪歪扭扭的眼罩又把他的眼睛放出来了一点点,这次也是清透的蓝色,没有他怕的热流也没有红光,“如果要出远门,能带我一起去吗?”


“这也是预言吗?”他问,他刚刚经历一场远征,王国没有安排骑士团出行的计划,他现在也没有。
可他相信他的每一句话,因为他太难开口。

但是男孩只戴好了自己的眼罩不再说话,还举着刚才的羊皮纸催他快去看看国王。

4

这是Damian今天第二十次试图偷偷摘他的眼罩。
而且这次成功了。

“Damian!你太幼稚了!”男孩扶着眼睛,开口说他今天的第三句话。前两句也和这句一样。
“你还会说什么?”Damian凑近他,额头贴着他扶着眼睛的手。

他会成为一个巫师。
像他的父亲,像他的哥哥,可以用伟大形容的那种。
他也会拥有一位骑士。

“我…我恨你!”他被偷了眼罩气的直跺脚,抓着Damian的兜帽催他快点还给自己。
“嗯,果然你说的比写的好听。”
TBC

评论

热度(35)